云岩区市政所借助无人机开展市政设施巡查管理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2: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在贵阳市市政处鼎力支持下,云岩区市政所首次引入无人机开展巡查航拍工作,进一步发挥了新科技、新设备在市政设施巡查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弥补此项工作的空白。

连日来,贵阳市市政处派出两名拥有丰富无人机飞行经验的工作人员,协助云岩区市政所对贵黄路介白关的山体稳定性、偏坡隧道顶层截流沟现状、偏坡特大桥桥台稳定性及桥下空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航拍巡查,掌握云岩区市政设施基本情况。

云岩区市政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无人机开展巡查管理,能够弥补因地势原因巡查人员不便于前往的场地的缺陷,高空飞行拍摄的实时画面,能即时发现问题,并精准抓拍现场照片。同时,利用无人机对主要河道进行巡查,整片河道环境一览无遗,省时省力高效,打破了以往人工巡查效率慢、视野狭窄等因素,为顺利开展清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云岩区市政所除采用传统的人、车巡查市政道路外,还将逐步把无人机技术全面运用到市政设施巡查管理中,并与市政设施监察工作相结合实现市政设施巡查全覆盖管理。通过新老技术结合,构建起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管理体系,提升市政设施巡查管理工作的效能。(郭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