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站到底” 看“高知”竞技

——观山湖区政协“担使命、聚共识、展风采 ”知识竞赛精彩非凡

2020年09月24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赵睿琳 摄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赵睿琳 摄

9月23日,观山湖区政协举办“担使命、聚共识、展风采”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及部分委员企业的22支队伍、242人参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认真作答、配合默契、反应敏捷,充分展现了协作共进、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最终,来自民盟观山湖总支的10号台参赛选手荣获本轮比赛冠军并直接进入决赛。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在现场观众有奖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竞相抢答,一展知识功底,缓解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来自云潭街道的6号台参赛选手获得该轮比赛冠军并直接进入决赛。“我们之所以取得好成绩主要靠互相配合,我是抢答和补答选手,他则是答题主力。”云潭街道办选手杨敏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备赛和参赛的过程,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知识储备,加深了知识印象。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采取“两两决战、一站到底”的形式逐一进行淘汰,现场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组织奖18名。竞赛试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基层民主协商、加强和改善人民政协工作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不断提升委员知识水平,展现委员履职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民盟观山湖总支获一等奖,云潭街道获二等奖,金华镇、金阳街道获三等奖,团区委、金华园、区工商联等获组织奖。(赵睿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