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率队考察四川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

2020年09月24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2日,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率队到四川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考察。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参加考察。

姜世甫一行来到新鸥鹏教育小镇,走进巴川公学教室、学生宿舍、体育馆和新鸥鹏展示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认真听取徳阳市情、教育小镇整体规划以及新鸥鹏集团“教育+”产业发展等介绍,详细了解新鸥鹏集团的运营模式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姜世甫表示,新鸥鹏集团立足教育产业发展,构建起“以教育为主体,以教育产业和教育服务为两翼”的发展模式,完成“教育+”全产业生态链布局,打造了一流教育产业品牌。汇川区是遵义市中心城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教育产业领域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鸥鹏渝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依托在教育领域多年深耕的基础和创新优势,以“教育”为核心,将教育融入产业,不断丰富完善“教育+”产业链,尽快推动相关项目在汇川落地见效,助推汇川区乃至遵义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鸥鹏教育小镇坐落于四川德阳高新区,总占地4700亩,按照AAAA级景区标准,以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为规划理念,以K12基础教育为核心,拓展教育综合平台,构筑云教育产业网络,体系化打造教育生活典范,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生活社区,并与三甲医院(健康中心)互联互通,创建宜学、宜居、宜养、宜游的“四宜”国家级教育小镇。

副区长高横,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处处长郭礼坤,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