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市场监管局大坝场分局开展2020年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09月24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机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2日,县市场监管局大坝场分局联合镇市监站在辖区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2个加油站、6台加油机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加油站是否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是否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加油机计量铅封是否完好等。检查中,分局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守法意识。此次检查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随机检查,公开消费者投诉热线,随时接受社会监督,建立长效化机制,大力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冯应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