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600亩猕猴桃进入采摘期

2020年09月24日16: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瓜果飘香,又到了收获的季节。眼下正值猕猴桃成熟季,沙厂乡各种植基地猕猴桃已陆续成熟上市,引来游客纷纷前来采摘,体会自行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百里杜鹃沙厂乡充分利用良好的气候环境和生态条件,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猕猴桃特色农业,不断拓展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为积极响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2016年,我们拉车村结合本村实际,以政府扶持、老百姓自主经营的方式,种植了猕猴桃,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目前大概种植六十左右亩。”拉车村副主任陈法明告诉记者。

9月16日,在沙厂乡拉车村猕猴桃基地,密密麻麻的猕猴桃果压满枝头,藤蔓下,游客们在猕猴桃基地里来回穿梭着,不一会儿,背篓里、口袋里的猕猴桃已装得满满当当。

“我们每年都会到这边采摘,采回去的猕猴桃一部分直接吃,一部分拿来泡酒,对身体也很好,等过两天天气好了,我还要带家人过来再摘一些。”家住大方县雨冲乡的刘习忠对猕猴桃采摘乐此不疲。

猕猴桃营养价值非常高,入口甘甜,回味留香,富含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有“果中之王”“维C之王”的美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我家种了十多亩的猕猴桃,今年是第二年挂果,长势还比去年好,已经有人来采摘了。我家种的猕猴桃从来没有用过药物,都是自然生长的,猕猴桃采摘时间预计将持续到十一月初。”拉车村猕猴桃种植户彭英看着自己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她十分高兴。

据悉,沙厂乡的猕猴桃主要分布在兴隆村和拉车村,猕猴桃种植面积约600亩,涉及农户56户,预计亩产约1000斤左右。(王雪 汪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