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绿色“惠农e贷” 助力金色丰收

2020年09月24日11: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聂文财养殖的黄牛
聂文财养殖的黄牛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硕果累累。丰收是农民最期盼的、最高兴的事儿。家住开阳县龙乡翁朵村的村民聂文财,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南龙乡是开阳县典型的农业乡镇。在这个以农业为主的乡镇,勤劳是搞好农业的必备因素。聂文财就是村里众多勤劳本分农民中的一员。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聂文财家里有十几亩土地,他打算把这些土地用来种植玉米,用种植的玉米搞肉牛养殖。但遇到了缺少启动资金难题。

开阳县农业银行听闻此事后,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推荐下,来到聂文财家开展“惠农e贷”入户调查并收集相关资料。几天后,聂文财申请的5万元“惠农e贷”贷款通过了,聂文财快速地启动了筹备已久备耕复产计划。

“感谢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们亲自把这么好的惠农政策亲自送到我家,我会用好这笔资金发展好生态农业,早日实现致富梦。”拿到贷款资金后,聂文财信心满满地说道。

春播夏长,秋收冬藏。聂文财一年的勤劳和坚持在开阳县农业银行“惠农e贷”的支持下,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2020年9月20日,再次来到了聂文财家中,聂文财正收割着金灿灿的玉米,喂养着几十头肥膘体壮的肉牛,脸上露出了收获的喜悦。据聂文财初步估算,靠玉米种植和肉牛养殖,他今年收入可以达到20万元左右。

据悉,开阳县农业行不改服务“三农”的初心,精耕“三农”热土,普惠“三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今年累计投放了8895.91万元,支持了农林牧渔生产经营726户。(图/文 余克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