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省国防工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啦

2020年09月24日12:35  
 
参赛选手实操现场。
参赛选手实操现场。

9月24日,2020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国防工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省国防工会主席朱小兵讲话,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付晓刚致辞。省国防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各参赛单位相关负责人,裁判员、参赛选手等近300人参加大赛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省级二类大赛,由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人社厅指导,省国防工会和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联合主办,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设车工、钳工、铣工(三轴加工中心)3 个竞赛项目,全省国防工业系统各企事业单位121名在岗职工参赛。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部分已于9月23日晚完成,实际操作比赛将于9月24日至25日进行。在接下来的2天里,参赛选手们将针对3个竞赛项目分别展开激烈的角逐,各竞赛项目的冠军,将按规定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和“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并获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晋升。获前三名的选手,分别获得奖金8000 元、5000 元、3000 元,第四至第六名的选手获1000 元奖励。

朱小兵表示,连续举办两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主要目的是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提升,挖掘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育选树一批“贵州工匠”“大国工匠”,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形成贵州军工职工技能体系,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为全省国防工业和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2019年以来,省国防工会扎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通过“建平台、摆擂台、搭舞台”,创新方法、挖掘潜力,狠抓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三型”军工职工队伍,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积极成效。(文/图 林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