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供电工程9月进度 “黔送铁军”全线第一

2020年09月24日17: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3日,中老铁路供电项目2020年9月综合评比中,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第二标段进度全线排名第一,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9月22日,由贵州送变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段圆满完成首基铁塔组立试点,标志着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正式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贵州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段位于老挝乌多姆塞省,沿线地形均为山地、高山,线路起于115kV Muang Nga牵引变-115kV Nalae(Oudomxai)变电站,全长62.497千米,新建铁塔142基,其中直线塔95基,耐张塔47基,单回路架设。根据中老铁路进度计划,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将于2021年3月底前具备带电条件。

自今年工程复产复工以来,项目部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克服雨季、疫情封国等重重困难。截止9月23日完成基础浇筑121基,铁塔组立1基,进度占比位于全线路排名第一,并获得“中老铁路供电项目2020年9月综合评比流动红旗”,这是复工以来五次综合评比中获得的第二面流动红旗。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全长414公里。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则是南方电网公司从电网建设方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作,新建115千伏线路20回,总长度268千米,配套扩建115千伏变电间隔11个,将中老铁路老挝段10座牵引变电站接入老挝国家电网。(陈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