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汇川区董公寺街道

抱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2020年09月24日09: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锦群)“抱团发展让村级集体经济‘热’起来了,有了资金能给群众干的事就多了。”汇川区董公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雪华说。

村(居)抱团就是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村级集体经济联合党委,搭建“1+10+N”(即1个村级集体经济泰升样联合党组织+10个村(居)基层党组织+辖区N家企业党组织发展平台)。各村(居)立足地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各自开辟业务市场,形成覆盖城市化建设进程中多个重点行业的集体经济网络,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该街道各村(居)集体经济积累有2.2亿余元,其中固定资产7706.7万元,流动资产近1.7亿元。

遵义市泰升祥实业有限公司与董公寺街道5个村(居)共同出资7500余万元购买汇川大道沿线1万余平方米商业地产,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务旅游红色主题酒店。目前,该酒店住宿月营业额80余万元,解决了辖区群众(含贫困群众)100多人的就业问题。此外,董公寺街道和平社区成立遵义市惠民投资有限公司,主营运输产业;交通社区成立遵义市北兴有限公司,主营农贸市场管理、工程建设等产业;五星社区成立遵义市福汇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营货运代理服务、房屋租赁、土地开发、利用劳务分包等。

为了让群众切身体会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该街道各村(居)集体经济共投入4545.65万元用于脱贫攻坚、三改三化、购买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环境卫生整冶、通村通组路建设、修缮校舍等民生事业,受益群众达28万余人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