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启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2020年09月23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22日,云岩区启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倡导以读书的方式,不断提升个人文化素质,在政协系统中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曲红漫、翟莉、陈碧华,区政协秘书长夏建林向云岩区政协机关、盐务街街道办事处、大营路街道办事处、水东路街道办事处四个“书香政协”示范点颁发了云岩区书香政协读书示范点牌匾。

今年以来,全国政协,省、市政协相继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委员踊跃参与“书香政协”活动,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按照方案,云岩区在辖区内建立了四个一期“书香政协”示范点。接下来,将在区政协四个专委会、委员联络服务中心以及区政协机关组建六个“书香政协” 委员读书群,采取线上学习为主,与线下学习相互促进的方式搭建读书学习平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多读书成为习惯、读好书成为追求、善读书成为本领,共同把“书香政协”活动打造成一张亮丽名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开展“书香政协”活动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多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书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多读传统文化经典,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塑造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当下,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全球格局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增强学习意识、丰富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区政协“书香政协” 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负责人,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各街道办事处(镇) 政协联络组负责人参加活动。(文/图 赵万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