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稳步推进“两违”清理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23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两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黎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两违”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联动执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严格按照《黎平县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增量工作实施方案》《黎平县关于对全县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处理意见(试行)》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持续保持“两违”清理整顿高压态势,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清理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建立常态化巡查管控机制,强化日常巡查,通过公示张贴行业监管部门、乡镇(街道)的举报电话,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严格控制增量;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有序化解存量,符合补办手续合法化的,抓紧补齐相关手续,该依法拆除的,坚决依法拆除。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入户宣传、电视宣传、广播宣传等方式,加强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两违”清理整治安排部署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抓好反面典型,对有禁不止、顶风作案,甚至阻扰执法的,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并及时进行曝光。

四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执法队伍人员力量,加强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培训,注重提升执法队伍特别是乡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更好服务“两违”清理整治工作。

五是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保障好执法过程中的必要经费,确保“两违”清理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黎平县政府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