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街街道办事处:让“文明餐桌”行动成为新“食”尚

2020年09月22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理性消费、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餐桌文明浓厚氛围,近日,盐务街街道根据自身实际,利用服务大厅电视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视频、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扩大影响面,提高居民节俭意识。营造崇尚节俭、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的氛围,形成“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各居委会积极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利用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画、播放公益宣传广告视频的形式普及节约信息,动员居民参与到文明餐桌、节俭养德行动中来,号召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让节俭节约蔚然成风。?截至目前,盐务街街道播放公益广告视频宣传800余次,张贴宣传画1000余张,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

盐务街街道有效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向广大居民群众传播传统美德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餐桌文明入人心 “光盘行动”成习惯,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勤俭节约的生活新风尚。(盐务街街道办事处 赵春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