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湘雅村分局:打击规范禽类交易在行动

2020年09月22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南明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了打击辖区活禽交易及屠宰经营等行为,近期,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湘雅村分局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对辖区活禽交易、宰杀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工作力度,净化辖区市场环境。

湘雅村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内张贴《关于禁止在南明区范围内饲养家畜家禽、开展活禽交易及屠宰经营行为的通告》,并召集白条禽经营户现场学习《通告》,认真逐条给经营户讲解哪些行为是通告禁止的行为,违反后将有什么责任。希望经营户吃透《通告》精神,不进行活禽交易、不宰杀活禽,禽产品全部实施冷链配送、冷鲜销售,销售的禽产品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和禽类屠宰场统一溯源标识。为了强化经营户的合法经营意识,集中学习后,工作人员组织白条禽经营户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下一步,湘雅村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的巡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进行市场活禽交易、宰杀活动和经营未经检疫合格的禽类产品等行为,以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保护公众健康。(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