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文腾街道:多措并举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2020年09月22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文腾街道坚持“党委统揽、政策宣传、精准摸排”三管齐下,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管理,全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坚持党委统揽,保持调子一致

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高位谋划耕地保护管理,先后建立完善每日巡查制度、每日汇报制度,明确巡查时间和任务,坚持日巡查、周研判、月总结,确保及时了解进展情况,保证决策有效性。

坚持政策宣传,线上+线下结合

在街道公示栏、关键路口、各居(社区)公示栏等地方,悬挂宣传海报、横幅;利用宣传车、流动音箱多种途径流动式播放政策宣传音频,同时利用赶集日人流量较大的时间节点定点“摆地摊”方式派发宣传小册子、小礼品等,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微信群推送相关信息,并动员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充分营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高压态势。

坚持精准摸排,严格排查强监管

9月21日,在金北社区登高楼组万小菊家中,金北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周丽莎正在熟练使用“农房摸排采集系统”。

“我是根据采集系统的提供,先定位,在采集农户的建房基本信息,采集一家农户建房信息时间不超过2分钟,很实用、为我们减少了许多负担,如果效率高的话,我一天可以采集20多户的信息,周丽莎说道。”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逐件逐项查清违建时间、占地面积、性质用途,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下一步该街道将依法依规稳妥推进整治工作,确保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高质量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这场硬仗,坚守耕地红线。(邱江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