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举办“三农”发展高端论坛

2020年09月22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9月21日电 (记者扎西)日前,一场主题为“回顾全面小康之路 展望乡村振兴之道”的“小穿论坛”在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举办。

小穿芳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凡全介绍,“小穿论坛”是天津社会科学院与天津市蓟州区共同打造的“三农”发展高端论坛,迄今已举办4届。3年多来,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和天津市研究机构的众多知名专家参会研讨。

2013年开始,随着天津结对帮扶、产业帮扶、美丽村庄建设等优惠政策接踵而至,小穿芳峪村步入了发展快车道。2017年,村里的人均收入达3万多元,村集体收入也增至近百万元。

脱贫大节点,小村大论坛,嘉宾云集,思想汇聚。“通过举办论坛这一形式,我们小穿芳峪和更多的乡村有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孟凡全表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