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紧扣时代主线 展现夕阳风采

2020年09月22日0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瓮安县离退休干部参与慰问抗击疫情一线执勤民警时创作的书画作品
瓮安县离退休干部参与慰问抗击疫情一线执勤民警时创作的书画作品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瓮安县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感党恩”教育活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转变困难群众等靠要思想。紧扣全县农村产业革命要求,组织老科技专家服务团(组)进村寨、进农户、进合作社、进产业基地、进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项目、送技术等活动10余场(次),培育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强大的正能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瓮安县离退休干部以时不待我的精神,主动担任义务宣传员,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勇敢面对困难,鼓励大家相信党中央、支持党委政策、增强必胜信心,做最暖战“疫”后援团,为取得抗疫胜利提供了精神动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刻,他们有的主动捐钱捐物用于抗击疫情;有的主动到社区担任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县老年书画摄影研究会成员主动发挥文艺特长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创作了一批批反映抗击疫情、鼓舞人心的优秀诗词和书画作品,用书画宣传防控知识、记录广大医务工作者、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的道德风采,展现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情景。

瓮安县结合“五老”优势特长,依托“五老”宣讲团,深入到学校、社区、村寨开展法治宣讲,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发挥网吧义务监督员作用,定期到网吧开展监督,净化社会文化网络环境,防止青少年成谜于虚拟的网络世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主动参与青少年网络疏导和矫正矫治工作,促进社区帮教工作持续稳定开展。联合教育、妇联、团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 “开学季、关爱行” “亲情暖心” 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向社会不断汇聚和传播正能量。(文/图 李登坤)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