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暴雨致坝区受灾 各级各部门积极排涝降低损失

2020年09月21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关岭自治县上关镇宜所村纳用河水位上涨,洪水顺流而下漫过河道,冲进宜所坝区,导致部分农作物受损。灾情发生后,上关镇党委政府、关岭农旅投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降低灾害损失。

此次洪水来袭导致坝区里群众种植的黄瓜与农旅投公司种植的菜豆等农作物被淹,受灾面积大约60余亩,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关岭自治县上关镇宜所村村民黄玉贵说:“受此次洪水影响,可能有十来亩黄瓜受灾,三四万块钱的损失。”

关岭自治县宜所坝区负责人吴家阳说:“目前宜所坝区有30亩蔬菜受灾,公司损失将近20万。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在已经报送保险公司的同时,积极组织工人抢修和排水。”

经过7个多小时的挖沟排水,目前坝区沟渠已疏通完毕。下一步,农旅投公司将结合实际,选择适合的季节性蔬菜进行种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关岭融媒体中心 张茂堂 曹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