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保意识根植企业内心 观山湖区组织开展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2020年09月21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加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提高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企业环保意识。9月18日,观山湖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全区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医疗废物产生单位及部分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等60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

当天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对新《固废法》的变化进行梳理比对,解读了危险废物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体系、规范化管理考核要求;还针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的相关情况列举出具体案例,参照法律条文对产废单位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新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相关单位和企业对危险废物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当天,该局还发放了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新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对照等资料600余份,医疗废物管理手册300余册。

据了解,新《固废法》建立了固废污染防治新格局,进一步完善了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监管规定,加大了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和打击力度,充分体现了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丁伟鑫 郑贵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