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找差距 补短板 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

2020年09月21日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8日,务川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在政府八楼3号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庭宾同志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食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观看了2020年1-8月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视频汇报短片,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敏同志剖析了目前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安排部署了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食安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计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野生食用菌宣传、“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冷藏冷冻肉制品风险排查、餐饮具清洗清毒、农村集体聚餐等工作为抓手,重点做好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医疗机构食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大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周转率较高的早餐店、快餐店等环节的监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

县人民府副县长刘庭宾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事关政府形象和执政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落到实处。(务川县市场监管局 陈文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