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协商会贵州设分会场

2020年09月20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9月18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上午的全体会议,刘奇葆在会上发言,卢展工、陈晓光、杨传堂、李斌、巴特尔、苏辉、刘新成、何维、邵鸿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协商会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00余位全国和地方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等在全国政协机关主会场和安徽、湖南、贵州分会场参加会议,21位委员、专家和基层代表在会上发言,近70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发表意见。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孙诚谊、张光奇,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在贵州分会场出席协商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在贵州分会场发言,省政协委员陈国芳在黔西南州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结合地方发展实践,提出意见建议。余留芬委员建议,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对各地开发利用特色资源给予政策倾斜和技术支持,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陈国芳委员建议,强化规划引领、强化资金支持、强化政策保障,加强民族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建设。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互动交流。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负责同志,对贵州委员提出的建议作了回应,介绍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委员提出的建议有重要意义,将认真研究梳理,在工作中采纳吸收。

部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贵州分会场参加协商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