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大力选拔培育优秀年轻干部

2020年09月19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务川自治县始终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用人原则,以突破式选拔任用为根本,大力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为务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破除论资排辈用。对循环培养优秀对象、重大表彰对象、先进典型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在使用上不简单地看任职先后,确保切实打破隐形台阶,最大限度发挥年轻干部视野宽、思维活、干劲足、潜力大的优势,坚决杜绝人才浪费。2019年以来,共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代表26人、疫情防控优秀代表2人,其中火速提拔1人。

打破身份壁垒用。对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村(社区)民选干部、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工勤人员等优秀年轻干部,能力特别出众、作出重大贡献或经受住重大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探索建立灵活的用人机制,通过调任、聘任、聘用等方式,进一步破除身份障碍,提供合适平台,发挥其最大优势和才能。截至目前,该县从机关事业单位调配到县属国有企业任职23人,从县属国有企业到机关任职1人,有效疏通了用人渠道。

坚持实干导向用。坚持以实干为导向,注重从善于决策、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和有正确政绩观的优秀年轻干部中提拔使用。优先考虑选拔“有激情、想干事,有办法、能干事,作风硬、干成事”的实干型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激发广大年轻干部脚踏实地、勤恳工作的热情,在实干中比服务、比奉献、比能力、比成效。2019年以来,从脱贫攻坚一线和“1+10”工作部门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36人,进一步使用12人,轮岗交流57人。

注重基层一线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并同步建立完善的容错纠错机制,始终坚持对基层一线优秀年轻干部多用、重用、及时用的原则,使基层一线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主阵地,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工作力度,定期拿出一定的领导岗位和职位面向基层公开选拔。大力选拔扎根基层一线、得到群众认可、工作成效明显的年轻干部,让更多的基层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近年来,该县共提拔使用基层一线优秀年轻干部31人,进一步使用22人。 (肖武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