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赤水河生态文明新篇章”2020年贵州环保行座谈会在仁怀召开

2020年09月19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9月18日,“续写赤水河生态文明新篇章”2020年贵州环保行座谈会在仁怀市召开。

  会上,遵义、毕节市政府分别汇报了两地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有关建议和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之以恒推进赤水河流域保护工作。要排除顽瘴痼疾,加大对赤水河沿岸污水管网和生活垃圾处理力度,设立有关专项经费,切实解决好管网建设和维护等问题;要划定赤水河流域生态功能保障基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等生态保护红线,各地各部门要严守流域内生态保护红线的主体责任,开展好日常巡护和执法监督工作,强化红线刚性约束,切实做到守“线”有责、守“线”尽责;要加大对赤水河流域的生态补偿力度,为沿岸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探索区域内白酒产业协同发展路径,多措并举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