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督办会议

2020年09月18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督促各部门认真对照审计查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9月15日,普定县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督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周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辉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县审计局就普定县审计查出问题作发言;各个整改责任单位依次汇报本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县监委就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作出明确要求。

胡恒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五个一”的原则真正用整改的实效推动工作;要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跟踪监督抓整改,健全机制做整改,形成活力抓整改,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防范于未然,做到应改尽改,对已经查出的问题,一定要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到位、整改出实效、整改出成果。

刘周高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完成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采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认真研究分析突出问题,对照对照财政财务制度和相关规定,及时纠正,确保整改实效。

刘周高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真抓实干,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纪委监委、审计、财政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大对有关单位和人员的处理处罚力度;审计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要自觉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杨 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