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观山湖区这个签名活动很赞!

2020年09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签名承诺反对餐饮浪费。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签名承诺反对餐饮浪费。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文明风尚,9月16日,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机关事务中心,在位于贵州省地质科技园内的观山湖区机关食堂,开展“我推动 我践行 我引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签名活动。

当天中午12时许,观山湖区相关部门的干部职工陆续来到食堂就餐。踏入食堂大门,由区直机关工委及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的文明用餐督导员及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干部职工在食堂大门右侧墙面悬挂的红色条幅上签名,以此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到实处。此外,在食堂取餐区及餐盘回收区也有多名文明用餐督导员提醒就餐人员按量取食、多次少取、拒绝浪费。“希望通过我们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大家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醒更多人自觉节约粮食,拒绝餐饮浪费。”文明用餐督导员吴文倩说。

“小米粒”也是“大民生”。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反对餐饮浪费,切实让大家在思想上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为了使文明用餐监督行为更加规范,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工作人员到场指导。据该局餐饮科工作人员覃英介绍,下一步,该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力度,进一步督促辖区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及机关事务食堂在大堂、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 文明餐饮”的宣传标语,合理推行“小份菜”或“半份菜”等点餐服务,并建立防止餐饮浪费相关制度,持续改善餐饮浪费现象,树立爱粮节粮观念。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自己也会更加注意节约粮食。在食堂吃饭时,做到多次少取、按量取食。”观山湖区委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班彦说。(骆娅 郝涌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