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贵贤到印江督导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18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9月16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贵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杨俊英等一行到印江督导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怀,县法院院长李成海陪同。

在督导汇报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怀作了工作汇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贵贤对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作了指导讲话。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平安印江、法治印江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开展命案防控及早婚早育社会问题专项治理,努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尹贵贤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是市域社会治理的主阵地。要提高站位,树牢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安排部署,建立和完善社区治理机构,全面完成社会治理体系,扎实抓好群防群治等工作。要提高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协作能力,细化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出明确进度要求和具体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一项一项抓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在人民群众中的关注度、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后,督导组一行在兴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安置点党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划分、社会治安、综治中心建设、群防群治队伍组建、警务室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置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