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显担当 西秀应急在行动

2020年09月18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强降雨天气突袭西秀区,导致多处地势低洼地带出现内涝,部分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西秀区应急局积极组织号召干部投身于抢险救灾中,把初心使命镌刻在防汛第一线、救灾最前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动员,筑牢防汛救灾的安全堡垒。区应急局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灾情进行会商研判,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就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暴雨天气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综合协调、抢险救援、物资保障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防范,实时掌握灾情,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区应急局干部闻“汛”而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赶赴城区内涝严重的地方进行处置,连夜抽水排涝,及时疏通河道、排洪渠道,保障交通秩序畅通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导致宁谷镇部分村落道路堵塞、房屋被淹,危及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秀区应急局第一时间启动局应急救援响应,立即赶赴现场,设置警戒线,搭建应急帐篷,利用救援舟艇疏散撤离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防汛救灾中,西秀区应急人一幕幕动人画面为黑夜增添了暖色调,紧急救援的救援舟艇、转移受困群众的干部湿透的衣服……坚守岗位的应急人点滴平凡的行动,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屠雯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