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龙鱼蔬菜坝区注入科技力量促产增收

2020年09月18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省委理论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启贵州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贵州华以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地上式太阳能沼气模块技术、免翻堆无臭堆肥技术,开展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达到就近处理就近利用,从根源上解决种养生态循环脱节、畜禽养殖环境污染问题,用科技引领了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充分利用太阳能的光能作用,来实现粪污的快速处理,这样的话就可以实现三天产气、五天做饭,我们现在的厨房、餐厅,做饭用的沼气,都是运用这一技术。同时,处理的粪污可以直接还田,还不会出现烧苗的现象。”贵州华以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负责人王孝利介绍说。

贵州华以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铜仁市碧江区2015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基地位于铜仁市碧江区和平乡龙鱼村,基地总面积333.3亩,今年以来,为加强蔬菜系列农产品生产质量关,该公司在基地注入科技力量,通过应用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主要种植辣椒、苦瓜、瓠瓜、花菜、牛心菜、青口白等时令蔬菜,各类农产品农药残留抽检样品合格率达100%。

“我们基地上半年主要以种植四季蔬菜为主,有辣椒、苦瓜、西红柿等十多个品种。销售方面主要与市场、政府食堂、超市合作,今年产值大概在500万元左右,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预计今年将为贫困户分红20多万元。”王孝利介绍到。

近年来,贵州华以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坝区资源优势,布局300余亩坝区优质农田种植精品蔬菜,进一步做精农特产品、做大农业品牌,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该公司为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拥有注册商标2项、发明专利2项。(覃信林 张晓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