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绣娘生产忙 巧手绣出好日子

2020年09月18日11:0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 罗金焓 记者 吴运镇)9月14日,锦屏县平秋镇平秋村刺绣合作社,十几名妇女正忙碌地生产玩具内衬,一派繁忙景象。

“今天是我在这里工作的第3天,已经上手了,每天大概能做100多个内衬。”“90后”宝妈杨兰青,为了能在家里照顾孩子,放弃外出务工的机会,加入到绣娘队伍中。

和杨兰青一样为了照顾孩子而留在家门口上班的还有平秋镇石引村的龙政桂。“我原来在外面打工时就干过缝纫工作,所以现在干起来比较轻松,一天能做300来个内衬。”龙政桂是村里的贫困户,丈夫于几年前去世,现在她一人照顾3个孩子。“老大今年读初一,老二和老三分别上小学六年级和四年级,家庭负担越来越重。”龙政桂说。

“村里为了照顾我,聘请我为保洁员,一个月收入有2000多元。由于工作不算特别忙,一有时间,我就到刺绣合作社工作。做一个玩具内衬可拿0.18元,我一天赚五六十元没有问题。”龙政桂说。

“作为一名妇女,能够为姐妹们做点事情,让她们有机会留在家门口工作,从而可以照顾家人,我感到很开心。”刺绣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罗根仙说。

据悉,为了让当地妇女群众有活干,罗根仙主动到县城手工加工厂对接订单,这次布偶玩具内衬产品项目是由她争取而来。“考虑到不少姐妹都是新手,所以我主要找些简单的活儿,让大家慢慢干。”罗根仙说。

锦屏县平秋镇平秋村刺绣合作社于2016年成立,于2018年被贵州省妇联授予“贵州省锦绣计划巧手脱贫基地”称号。合作社成立4年以来,带动周边妇女1000余人次就业。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