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2: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生参与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参与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观山湖区教育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在观山湖区金华小学,学校通过班队会、手抄报、计算机课、黑板报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号召大家共同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标语展示、“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充分利用电子班牌、LED 显示屏展示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范不良网站诱惑和网络诈骗的能力。

同时,网络安全宣传周漫画巡展也走进贵阳三中,学生们通过游戏和漫画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师生的网络安全视野也得到拓展。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实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目标。(赵琳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