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全市5000立方米大冷库落户石阡县冷链物流园

2020年09月17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精准服务区域内农业、加工、流通等产业健康蓬勃发展,竭尽全力建设便捷畅通的物流服务产业链。今年来,总投资18000万元占地45.59亩的石阡县冷链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快速推进,该建设项目有望10月下旬全面投入使用,铜仁市最大的5000立方米冷库将在这里落户。

这段时间来,石阡县冷链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格外忙碌,施工方正按照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组织工人师傅抓紧施工建设。5000立方米的冷库是石阡县冷链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的核心重点内容,该项目冷库设备安装工程的建设进度直接关系到整个项目工程的竣工验收。贵州特利斯顿冷链设备有限公司作为长期从事冷链物流冷库施工建设企业,自今年8月1日承接石阡县冷链物流园冷库建设以来,按照10月20日前建成交付业主验收使用,该企业采取交叉作业、增派人力、增添设备等方式铆足干劲快速推进。

“由于我们的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为了确保这个时间节点,第一就是采取增加人手,第二就是在公序上面采取交叉作业,主要是合理分配工人,从做保温、制冷系统、电器安装这三个部分实行交叉作业,第三我们采取加班加点来抢这个时间,确保10月20号能够交付使用。”贵州特利斯顿冷链设备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彭伟良告诉笔者。

石阡县冷链物流园位于石阡县城北部354国道旁,思剑高速公路石阡北站附近,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该冷链物流园规划建设占地110亩,建筑面积91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商务综合区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展示交易区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冷库10000吨,分拣包装仓库40000平方米,配送及加工中心10000平方米。其中,石阡县冷链物流园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5.59亩,总建筑面积40000㎡,集中配送中心三栋,冷库一座5000立方米,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由石阡县石阡县社会事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一期项目自2019年5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石阡县社投公司明确专业管理技术员工长期蹲守建设工地,督促指导该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据石阡县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人员介绍,石阡县冷链物流园是集冷藏、仓储、配送、包装、流通加工、信息咨询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产业园,也是周边区域较大的物流园。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完全服务县境内的新鲜蔬菜、精品水果、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的储存,外购所需生活生产物品仓储配送,而起还可以服务周边区县发挥物资中转和储藏作用。(代忠国 孙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