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关村论坛暨第23届科博会来了!宏立城集团携七大智慧成果亮相

2020年09月17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球知名专家学者……

大咖云集

5G、AI、全息、虚拟现实......

全景展现

4大板块、50余场活动......

引燃盛会

为集中展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9月17日,“2020中关村论坛暨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本届科博会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共同聚焦“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主题。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国际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创意激活城市·科技创造未来”等主题分享真知灼见、展开思想碰撞。宏立城集团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会员单位,携众多智慧成果亮相。

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科技创新领域高层次的国际盛会,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2020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论坛推出“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共计50余场活动将在四天会期里精彩呈现。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大型国家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创办于1998年,成为我国科技产业发展思想的策源地、创新技术与产品的首秀场和权威政策信息的首发地,在我国科技产业从引进来、自立自强到走出去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宏立城智慧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陈谷接受采访

据不完全统计,前22届科博会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165个境外代表团参加,参展中外机构和企业37704家,观众累计达到568万人次,举办论坛、推介交易1070场次,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617个,为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届科博会将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9个国际组织和800余家中外科技企业参展参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展示在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分享在支持发展中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化工业发展的案例。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展示工程助力人类解决难题、迎接未来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作用;香港贸发局组织品牌企业参展。

参会人士纷纷来到宏立城集团展区了解花果园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展区,宏立城集团携包括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物业、智慧信息、智慧出游、智慧定制等七大“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亮眼成果亮相,并在现场进行推介,与其它相关企业进行对接。

贵州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自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来,在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精准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中,贵州涌现出许多优秀企业成为推动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2020年1月,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公布“贵州大数据企业50强(TOP50)”名单,贵州宏立城集团被列入其中。

为将贵州省最大的城市综合体花果园项目建成“全国首家数智共享社区”,近年来,宏立城集团在智慧城市运营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从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信息、智慧物业、智慧出游、智慧定制等七个方面入手,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对花果园进行升级提速,助力政府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应用,推动城市治理智能化、可持续运营化以及多元共治常态化,开启智慧生活新篇章。

宏立城集团展区吸引参会人士驻足观看

花果园智慧社区亮点

1智慧消防 打早打小

为不断夯实花果园片区的智慧消防工作,在省、市、区各级消防部门的领导下,宏立城集团于2015年启动智慧消防建设,建成花果园专职消防队,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将花果园所有消控室管辖楼栋的消防信息汇聚至指挥中心平台统一调度。目前,花果园区域内有22个微型消防站。每一个微型消防站对应所辖栋楼,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实现“分钟级”到达,实现“打早打小灭初期”的目标。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级部门到花果园考察智慧消防工作,肯定了花果园项目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少亮点和值得借鉴的经验。

2智慧安防 守护万家

2018年开始,公安、社区、居委会、物业等部门联动,在花果园多个区域安装的刷脸门禁智慧安防系统相继启用。目前,花果园区域内智慧门禁系统基本全覆盖,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智能化信息化系统所带来的便利和安全。

3智慧停车 进出无忧

“海豚停车”是由宏立城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城市级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已覆盖花果园、山水黔城等百余个停车场,服务的停车场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服务内容包括查询、月卡缴费、代友缴费、扫码挪车、红外线传感器。

4智慧信息 一网打尽

海豚社区是围绕花果园社区内居民个人、家庭、社区活动、商业经营等场景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平台。目前已经具备送货上门、生活缴费、故障维修、海豚停车、社区资讯等多项功能。

5智慧物业 随叫随到

“宏e家”“宏管家”APP,是宏立城物业为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量身打造的一套物业服务系统。集信息采集、物业报修、工单处理、日常工作功能为一体。业主轻松一点“宏e家”APP,能立即向物业发起服务需求;物业工作人员手持“宏管家”APP就能接收业主的需求。

6智慧出游 说走就走

为提升游客舒适度和安全性,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互联网+旅游”的智慧旅游新形式,推出了“贵阳市景区线上预约旅游平台”。凡需进入贵阳市29家景区景点的市民和游客,均要提前在“贵阳预约旅游”平台上进行预约。这款平台由宏立城智慧科技集团开发。

7智慧定制 宅家神器

2020年1月1日,贵州省首个社区定制电视,由贵州宏立城集团联合贵州广播电视台下属贵州广电新媒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移动、贵州电信共同推出的G+TV“智慧花果园社区定制版”上线,花果园IPTV(移动、电信)用户打开电视首页,即可观看这一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定制电视产品。在新技术和媒体发展趋势下,G+TV"智慧花果园"社区定制版将为花果园居民提供"专属"、全面、高效的服务,惠及群众。(文/李慧超 图/徐其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