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变景区 民富乡村美

2020年09月17日08:0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谢佳杰

加榜梯田风吹稻香,长顺高钙苹果挂满枝头,百里杜鹃彝山花谷花开正盛……仲秋时节,黔贵大地瓜果飘香。浓浓的秋色正迎来各地游客打卡留恋。

高钙苹果香,游客采摘忙。在长顺县,近6万亩苹果迎来丰收,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吸引了周边游客争相采摘,他们交谈着,不时传出爽朗笑声。

唱歌、欢呼、拍照……入秋以来,不断有各地游客来到桐梓县尧龙山镇观赏金灿灿的稻田风光,“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田园牧歌带给游客美好体验。依托田多土少这一特色,桐梓县尧龙山镇通过“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打造沿岩村、水辽村、箭头村、酒店垭村“诗和远方”农旅综合体,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

彝山花谷位于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管理区启化村,是百里杜鹃新打造的旅游景点。景区依托现有的紫薇花、大丽花、芝樱花、玫瑰花等花卉资源,打造“月月有花、四季花开的旅游景区。”时下,多种花卉已经绽放迎客,当地村民靠着景区谋“钱景”,纷纷端上“金饭碗”,走上致富路。

擦亮绿色金字招牌,贵州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农旅融合,不断促进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贵州农旅融合激活了沉睡资源,拓展了农业空间,一幅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贵州大地上徐徐铺展。

田园美景花烂漫,农旅一体奔小康。农旅一体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田长出风景,引来八方客至,让土地产值更高了,让村民致富路更宽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