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看望2020级“协和班”新同学

2020年09月16日15: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2020级临床医学创新班(简称“协和班”)新同学按计划到校报到。校党委书记梁贵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点看望“协和班”报到新同学。本届“协和班”最高分633分,600分以上(包括600分)共29人,599分3人,最低分超一本线119分,再次刷新我校招生记录。

梁贵友向“协和班”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对贵州医科大学和“协和班”的信任与选择。他表示,贵州医科大学历史悠久,与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渊源深厚,素有“小协和”的美称,多年来,学校办学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对口支援贵州医科大学,2019年创办了首届“协和班”。两届“协和班”生源质量在全省都是首屈一指,2019级“协和班”经过一年的精心培养,在德育教育、教学改革、精神风貌等多方面都得到了协和医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也将继续在“协和班”的培养发展上倾心倾力,提供最好的师资力量和学习平台,为同学们的发展保驾护航。

梁贵友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到“协和班”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学习国际先进的医学科研知识,珍惜学校提供的海外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技能,培养综合素质,在校内成为榜样、成为标杆,带领全校同学奋发向上,成为具有宽厚人文情怀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坚实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卓越医学人才,为贵州和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鹏对2020级“协和班”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谈到,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过去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崭新的未来还需大家努力创造。他希望同学们不忘自己的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继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展现出“协和班”学子的应有风采,牢记“协和班”的使命与担当,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卓越的拔尖医学人才。

最后,校领导一行与2020级“协和班”全体新生合影留念。(孙晓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