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七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2020年09月16日12: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15日,云岩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七轮巡察集中反馈会暨九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做好第七轮巡察集中反馈和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有序推进全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晓洪宣布区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汇聚奋勇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要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原汁原味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用好向党组织负责人反馈和向单位反馈两个环节,把解决问题的担子压给被巡察学校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既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剂良药,牢固树立“猛药去疴”的意识,更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

要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逐句地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责任人要严肃追责。要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使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区委第八轮巡察。做好对村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重点对“两委”委员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差,群众不支持不认可、违反党纪党规、利用家族势力和黑恶势力等干预村务等问题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扎实推进对区管学校的巡察工作,重点对教育教学、师资配备、学校食堂、工程基建、学校乱摊牌乱收费、物资采购、套取截留师生各类补助费等问题进行重点巡察。巡察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重点,推动发挥好“头雁效应”。要紧紧盯住具体人和具体事开展巡察和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巡察组内部管理,明确任务分工,共同发力。要加强工作纪律,坚守党纪政纪“红线”和法律法规“高压线”,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严禁跑风漏气,以巡谋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回避制度和请假制度。

加强管理监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组内人员分工,坚持严管厚爱,服从安排,敢于担当,听从指挥,群策群力,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关爱,多进行业务指导,多关心巡察干部的生活,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巡察组长培训班有关精神,通报了九届区委第七轮巡察集中反馈意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移交;区司法局党委负责人作为九届区委第七轮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监督管理室有关负责人及特约监察员,区委组织部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及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干部及区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和区委第八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 张钰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