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贵阳分行“三箭齐发”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6日08: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行贵阳分行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农行贵阳分行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9月15日,笔者从农行贵阳分行获悉,该行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活动,号召干部员工从自身做起,做到宣传、带头、监督“三箭齐发”,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为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认识,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落在实处。农行贵阳分行注重发好“宣传箭”,通过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全行员工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并在电梯口、员工内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和提示标语,提醒员工树立节约意识,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除了进行广泛的宣传,农行贵阳分行还注重发好“带头箭”。该行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员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按需取食、不剩饭菜,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文化。同时,该行还通过写诗歌、编歌谣、制作“节约拍”视频等方式,掀起厉行节约、自觉“光盘”的行动之风。

此外,农行贵阳分行善于用好“监督箭”,突出规范管理。该行通过设置举报邮箱、畅通信访渠道、加强“三线一网格”系统反映等举措,将职工食堂用餐、业务营销拓展等作为重点监督领域,及时受理餐饮浪费、违反“四风”等问题线索,并号召员工从珍惜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让节约成为员工的一种良好习惯。

农行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三箭齐发”等系列举措,旨在让全员积极参与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节俭的农行人。(文/周玥 令狐琪)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