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一轿车强行通过涉水路面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9月16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救援现场。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救援现场。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贵阳9月16日电 9月16日9时43分,贵州省惠水县和谐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好花红镇青藤村有一车辆强行涉水通过淹没路面,以致被大水冲下路基,车上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刚刚处置完房屋被淹警情的消防指战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出动赶往青藤村事发地点。上午9时5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该村道路有约50米路段被洪水淹没,水流相对湍急,被困车辆落于距离岸边约20米处水中,车辆已被完全淹没,现场有两名老人,以及一名成年男子托举着一名男童,4人胸部以下已被上涨的洪水淹没,而水位还在持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令3名指战员利用皮划艇展开救援,在现场村警及群众配合下,拉住导向绳固定船尾,顺流划至被困者区域展开救援。10时08分,经过救援人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上岸。

目前,4人身体已无大碍。消防部门提醒,遇到涉水路段要谨慎观察通过,如需救援请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文/李宇 欧阳诚翊)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