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贵州”亮相2020智博会

2020年09月16日08:4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9月15日,2020 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智博会)在重庆市开幕。本届智博会充分应用线上方式,通过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有机融合,集中呈现全球智能化发展最新成果。贵州再次受邀参会,在线上展厅“合作区域展区”设置了“云上贵州”展厅,集中展示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的新亮点、新成就。

为期三天的2020智博会,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在全网实景直播开幕式暨峰会上,来自全球的嘉宾通过AR、MR、VR、全息投影等新一代视听技术线上“参会”,与国内业界人士一道,分享全球大数据智能化最新成果、未来趋势、发展愿景。汇聚551家企业、机构的线上展厅,突出智能发展新成果,开幕当天同步开放。公众可通过2020线上智博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APP手机客户端等四大平台观展。另外,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8项赛事、41场论坛,呈现一场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的盛会。

线上的“云上贵州”展厅,分为云上贵州数字政务平台、工业智能化改造、农业产销智慧对接、数字化基础设施、数据融合新业态、大数据龙头企业、数字化治理和贵阳数博会等八大板块,通过声、光、图、文、影等丰富的呈现形式,采用沉浸式体验、场景化等方式,全面展现贵州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突破。

其中在“数字化基础设施”板块中,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以及华为、三大运营商等数据中心等内容,集中呈现着贵阳贵安在大数据方面的发展成就。“贵阳数博会”板块则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示了历届数博会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的完整历程,令人瞩目。(刘辉)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