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200余万元,南明警方成功捣毁4个非法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窝点

2020年09月15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打假行动现场
打假行动现场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组织开展打假行动,成功捣毁4个非法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假冒汽车配件5000余件,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当天,办案民警分成2组同时展开行动,对经过前期查实的分别位于太慈桥、解放西路的4家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的店铺进行严厉打击。“你家店开了多久了?”“这个配件好久进货的?”“进货和销售单据给我们看一下”......行动中,办案民警仔细查证店铺经营相关信息,对店铺仓库货物进行详细查验。目前,警方已对查实的包括火花塞、轴承、减震器、保险杠等在内的30余种共计5000余件假冒汽车配件进行查扣。

据了解,不久前,南明公安分局接到几家品牌汽车配件公司举报,称在南明区有汽车配件销售经营店非法销售假冒品牌产品。接到举报线索后,南明公安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证发现,在解放西路、太慈桥两个地方,有3家公司共4个汽车配件销售点,在没有获得正规商品授权的情况下,非法销售假冒汽车配件,严重侵犯了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安排,于9月10日上午组织展开现场打假行动,成功捣毁了4个非法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窝点。

假冒产品不仅侵犯了正规商家的知识产权和利益,同时,因为其存在着质量不高等方面问题,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还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严重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为切实维护好公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一直以来,南明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主动出击,对危害民生的假食品、假药品等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面纵深开展专项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制假造假行为,坚决铲清假冒伪劣犯罪滋生蔓延土壤,助力营造诚实守信、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合法权益。(文/图 张雪建)

打假行动现场
打假行动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