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玉屏:“不散的乡场”门面走俏市场

2020年09月15日16: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田坪最出名的一道菜就是牛肉汤锅!”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田坪村陈利自豪地说,这道菜又实惠又好吃,田坪人都是从小吃到大,要是长时间不吃,会觉得浑身不对劲。

陈利15岁开始学厨,一直在外从事餐饮行业相关工作。2015年,考虑到家里老人年纪大了,陈利带着20多万积蓄回乡创业。然而这次创业由于经验不足、考虑不周,创业资金全赔了进去,但陈利还是没有放弃创业的打算。

2016年,陈利干回了老本行,从做卤菜开始,再到后来的家政服务,他和家人一点一点的开始积累原始资金。2019年,陈利拿着最新积累的20多万元创业资金开了家牛肉汤锅店。“我这人没什么文化,但这身厨艺我还是很自信的,干回老本行,我就从没担心亏过,这牛肉汤锅可是我的拿手好菜。”陈利笑着说。

现在,家庭收入稳定了,陈利和妻子黄荣唯一担心的就是22岁还没有什么事业的儿子。一个偶然的机会,夫妻两从朋友那知道了铜仁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不散的乡场”项目有门面出租,他们心中一动,瞬间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一听到‘不散的乡场’那些门面出租,我和老公立马就想到可以让孩子去那边开个牛肉汤锅店创业,锻炼锻炼他,而且政府的政策很优惠,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我们也很看好。”黄荣心有成算地说着夫妻两租下“不散的乡村”门面的初衷。

铜仁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不散的乡场”项目点位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玉屏侗乡风情园东侧、紧靠田坪镇二完小,与侗乡奥特莱斯服装城相邻,有文化广场、惠民超市、特色餐饮、酒店民宿等业态组合,满足游客及百姓需求。

田坪镇一直是商贸老集市,集聚乡镇及周边区县、乡镇居民来此消费。看好“不散的乡场”发展前景的还有在门面做大理石用品的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洞坡村村民戴运炳,他说:“田坪是附近最大的乡镇,每次来赶场的人都很多,新晃、万山都有人过来,地理位置很好。”

“在玉屏侗乡风情园刚开始施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买了地建房,当时就有预感田坪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看看现在,我住这里家人看病、孩子上学都方便,我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戴运炳笑着说,“不散的乡场”装修的是老房子的风格,看起来很有小时候的乡场感觉,之后的发展前景肯定不错。

“不散的乡场”项目以打造贵州省唯一的独具侗乡特色文化、60-70年代感的传统集市,通过利用传统侗乡文化,回味儿时赶场记忆,重塑儿时街市场景,构建原生态乡场,同时也是乡镇网红直播带货孵化基地。“不散的乡场”乡味街(暂定名)的商铺经营范围以休闲美食为主,还原侗族特色美食,舌上乡愁,时光旧酿,村野鲜烹,如:油粑粑、米豆腐、手工凉粉、牛杂汤锅、菜菜粑、烙锅、茶馆、蔬菜、水果、农家土特产等,以及一些爆款网红小吃。

截至目前,“不散的乡场”已完成三条街市的铺装和侗族风格屋檐、四合院、连廊的建设,箫笛厂、邮局、供销社、新华书店、罐罐油茶等独具我们侗乡特色的样版店已基本装修完成。(张丹 刘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