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贵州第一趟 跨省旅游专列发车

2020年09月15日10:0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11日5时03分,贵阳开往漠河的Y122/3次“金色夕阳”号列车缓缓驶出贵阳火车站,向北驶去。这是我省今年发出的第一趟跨省旅游专列。

据介绍,该趟专列经由沪昆、京广、京哈等普铁干线运行,沿途经过湖南、湖北、河南、河北、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等省,行程共计5039公里。贵阳客运段挑选了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的列车员组成旅游专列乘务组,配备了防疫防控物资,建立了游客健康档案,安排了随车医生,全程确保旅客健康。专列餐车根据旅游团队情况,提前记录旅客饮食习惯,推出了具有贵州风味的“黔滋味”菜谱。

列车班组根据中老年旅客较多的实际,准备了报纸、杂志等供旅客免费阅读;配备了应急药品、便民箱、老花镜、充电宝、针线包等日常用品,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