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增强法律意识 维护公民权益”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4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郑贵令 摄
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郑贵令 摄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广大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9月11日,观山湖区“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公民权益”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城爱心广场举行。

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广场上依旧座无虚席。1200余名明珠助老社法律宣传志愿者用激情洋溢的歌声拉开了活动帷幕。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穿插维权知识专家咨询、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对《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科学技术普及法》以及“禁毒宣传”“平安家庭”、打击传销、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知识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宣传讲解。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及礼品。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法律知识的记忆,对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有很大帮助。

据悉,观山湖区“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公民权益”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妇联等相关单位联合主办,各镇、街道妇联承办。下一步,观山湖区各镇、街道妇联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区陆续开展9场以法律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助力观山湖区依法治区专项治理,合力构建平安和谐家园。(张奕妍 郑贵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