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底” 化好“妆”

——观山湖区城市“颜值”立体精致有秘籍

2020年09月14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景观小品 “四方汇聚”  。陈杨 摄
景观小品 “四方汇聚”  。陈杨 摄

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提升观山湖区园林绿化景观,近日,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对道路绿化、景观小品的精心管理和养护工作。

近日,在石林西路与云潭南路十字路口处,笔者看见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驾驶着管护车,对该区域的道路绿化和景观小品进行滴灌浇水、修剪养护。据工作人员介绍,管护、施肥、除草等是他们的常态化工作内容,正常情况下,每间隔三至五天就会对景观小品及主次干道的绿化带进行浇水,同时,还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植物特性进行调整。

“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我们采用了佛家草、海棠、彩叶草等植物,设置、更换了7组植物立体景观小品,这些景观小品展开面积大概有5000平方米。”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规划设计科科长黄珲告诉笔者,根据环境的不同,景观小品的主题也不相同,这些景观小品不仅使城市绿化更加丰富、美观,同时也提升了市民的居住环境。

接下来,该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景观、绿地、花卉的巡查、管护力度,并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指导、监督施工公司加强管护,及时更换枯萎死亡的花卉,确保绿地内没有缺株断行、积灰积尘、枯枝死树、生活垃圾等,持续保持公共绿地干净整洁,植物生长茂盛,道路绿化景观效果完好。(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