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分享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12日—9月13日,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分享交流活动,共有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勤以养志、俭以养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师生节约意识,倡导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浪费,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青少年校外教育场所的新风尚。30名师生代表作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文明有礼修文人,我是xxx”的宣誓。分享过程中,师生代表对“为何要厉行节约、浪费有何危害、节约的真谛是什么,如何以身作则践行节约” 等作了完美诠释,为在场师生厉行节约指明了路径、做出了示范。

活动最后,现场师生在签名板上签上姓名,许下承诺,纷纷表示一定将节约观念根植心底,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入脑入心,努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李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