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分老党员开展“寻初心、看发展”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姚玄 摄
活动现场。姚玄 摄

近日,修文县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分老党员开展了“寻初心、看发展”活动,落实党内关怀机制,让他们分享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成果。

今年初,县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在调研中,有老党员提出他们从不同的岗位上退休后,心在支部,心系发展,想去农村看看发展成果。工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了所辖县委组织部退休党支部、县政府办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工委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老党员们来到食用菌培育大棚,听取了该乡情况介绍,参观了基地内加工、培育等各环节工序,处处让人耳目一新,点滴让人油然自信。你一言我一句地问,“你把手伸进去又隔了塑料纸,是为哪样?”技术人员回答:“为了防尘防菌。”“这些锯木面是不是不能用漆树、香樟来做?”技术人员回答:“不行的。”

据了解,三合村属于市级极贫村,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引进人才组建企业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100亩的基地,设大棚29个6万平方米,计划年可产食用菌580万棒,预计年产量1450万斤、产值约8000万元。建成后就近提供就业岗位400个,目前已解决就业近100个,人均可得务工收入2万元左右。该乡又争取了扶贫资金840万元入股参与基地建设,带动7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净增25.2万元以上。基地涵盖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442人,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700元左右。

老党员们早年有过农村工作经历,后来都从县直机关退休,对于农村发展变化倍觉新奇和满意。他们了解了食用菌产业后,又兴高采烈地参观由贵阳虞氏蜂业有限公司打造的生态药蜜谷。在一片树木茂密的山林里,蜂箱密布,蜜蜂绕花飞舞,淡淡清香扑鼻。对村党支部以“党建+产业”“党员+项目”模式,村集体将713箱蜜蜂托管给虞氏蜂业有限公司,每箱蜜蜂年分红150元,共计分红10.7万元,其中村集体占比25%,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占比75%的发展成果表示由衷赞誉。他们说党员干部有雄心,深山老林出宝贝。

当天下午,老党员们还来到六桶镇宝寨村参观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结构调整、生猪养殖等建设项目后,又来到最边远的凉井村黄金坡,参观了凉井片区分散式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二级泵房。

据了解,该工程国家直接投资1315.12万元,奋战两个月,在高低落差近400米的悬崖峭壁上铺设压力钢管,把六广河水引到山顶净化处理,建成了“小康水”,解决了凉井、山保、复兴三个村2204户6721人缺水难题,结束了村民们祖祖辈辈吃“望天水”的历史,撕下了贫困标签。老党员们正异口同声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抬头就看到了墙上“饮水思源感党恩,战天斗地解民困”的大幅红色标语。老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过去说凉井这个地方边远贫穷,今天来看,是党把老百姓带出了贫困,作为老党员,党的恩情不能忘,修文发展记在心。和老百姓一起分享到脱贫攻坚成果,就要好好地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身退心不退,初心永不改。(姚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