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猕猴桃短视频大赛暨“修文猕猴桃推广大使”推选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4日0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12日,笔者从修文县获悉,该县即日启动修文猕猴桃短视频大赛暨“修文猕猴桃推广大使”推选活动。

该赛事作为2020年丰收节和“一节一会”系列活动之一,其举办旨在助推修文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彰显修文猕猴桃独特的品牌魅力、品质引领,实现产销两旺、助农增收。

据悉,即日起至9月25日,修文县拟面向全国征集无版权争议的以修文猕猴桃为主题内容的短视频。9月25日17:00之前,所有参赛选手将作品发送到大赛指定邮箱:2935520752@qq.com。

赛事要求,短视频作品主要以“修文猕猴桃”“修文贵长猕猴桃”及系列产品为素材,通过讲故事、讲生产、讲品质、讲品控等多角度自由创作;时长15秒至300秒(5分钟);视频格式为:mp4、mov、flv、f4v;短视频内容必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注意用语规范。

所有参赛选手将受邀参加9月29日举行的贵阳市第十一届旅游发展大会、贵阳(修文)猕猴桃节及修文县第三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获奖作品将在各级媒体推送。

届时赛事主办方将组织业内专家进行集中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获等级奖的6名参赛者,将被聘请为“修文猕猴桃推广大使”。

此外,即日起至9月18日,还将推选6名修文籍或从事修文猕猴桃生产销售相关人员作为“修文猕猴桃推广大使”,可推荐也可自荐。推荐候选人需提供300字左右个人事迹及3至5张图片,并填写“修文猕猴桃推广大使”推荐表,发送到赛事指定邮箱。修文县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根据线上投票情况及个人事迹,推选出6名个人,聘为“修文猕猴桃推广大使”。

根据赛事激励措施,12名受聘人员有积极为修文猕猴桃宣传、推广、推荐作贡献的职责和使命,受聘者如是种植、经营修文猕猴桃人员,还可享受相应的扶持发展优惠政策。(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