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办公室举办专题讲座 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年09月14日08:4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办公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为贵安新区办公室开展“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邀请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法律研究所专家任永强授课。他分别从民法典基础知识、编纂历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我国民法典作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深入细致地解读。讲座中,任永强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民法典立法、民法调整对象及原则、自然人、人格权、婚姻家庭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帮助与会人员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这次讲座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民法典对保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性,要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贵安新区办公室全体干部将以抓好民法典宣传教育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学用结合、依法办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