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聘请第三方核查招商引资数据

2020年09月14日15:03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日前委托贵州民族大学开展全省产业大招商情况抽样核查,针对各地上报的重点产业项目新增到位资金、“千企引进”等数据进行半年核查,严防招商引资的中可能存在的弄虚作假行为。

数据真实是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命线。实施产业大招商以来,省投资促进局坚持推进数据可溯源严统计大核查等工作,坚决杜绝数据统计漏洞惩罚数据不实的行为。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对数据投机取巧的姑息就是一种制约经济发展的慢性自杀,全省各地要严防死守,从树立正面典型弘扬诚实守信的角度形成务实守正、真干事干成事的招商工作作风,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针对上半年招商引资的到位资金和项目真实性等重要指标,省投促局创造性地聘请了贵州民族大学商学院作为第三方开展评估工作。抽样核查组30余人分12个小组奔赴全省27个县(区、市)及“1+8”平台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工作。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看现场投资情况、问被核查单位人员、拍摄现场图等方法,对项目进行一一核对、现场核查和取证。

“通过此次抽样核查,发现了贵州各地有许多在产业招商方面成功的经验或模式,以及好的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作为此次核查工作的负责人,贵州民族大学商学院院长田景仁表示,通过引入第三方独立核查方式,公正、公正、专业地评价各地招商引资工作,更加积极引导和激励各地政府更好重视并推动招商引进工作,从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会发展。

经过核查后认定,今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准确率达到95%以上,据此确认全省上半年重点产业到位资金增速12.7%,合同投资增速19.8%,在大战之年逆势反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了解,省投促局还将采取“回头看”和“飞行检查”等方式结合第三方评估“标准化、定量化、严谨化”的工作要求,创新核查工作方法,利用大数据开展产业大招商抽样核查工作,让招商数据更真实、精准,最大程度激活招商引资的活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瑶 王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