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凤翔社区表彰298户文明卫生家庭

2020年09月13日09:52  来源:贵州日报
 

9月9日,凤冈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幸福家”文明卫生家庭表彰会在龙泉镇凤翔社区广场举行。

表彰会上,分别对该社区如意、吉祥、平安、和谐四个小区202户“卫生家庭”、80户“卫生示范家庭”、16户“文明卫生示范家庭”共298户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据了解,表彰会前期,由凤冈县妇联牵头,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人社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以“幸福生活·你我追梦”为主题的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对全县包括永和镇永华社区、石径乡宏丰社区、蜂岩镇一品泉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在内的搬迁家庭,按照“搭建融合桥建文明之家、搭建平安桥建和谐之家、搭建感恩桥建奋进之家、搭建致富桥创幸福之家、搭建连心桥创温暖之家”五项内容进行评比,以动态、客观、公正的评选原则,对搬迁群众生活和人居环境改善进行评估。通过开展表彰活动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让搬迁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为创建美丽家园、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群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提升培训共11期1200余人,其中凤翔社区培训5期631人。(冉昱晟 潘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