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央媒在贵州聚焦当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09月12日13:01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由中宣部组织的“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采访团走进贵州省赫章县、威宁县、榕江县、沿河县、望谟县、纳雍县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报道贵州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下好“绣花”功夫,画好“工笔画”,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贵州沿河:村民廖哑巴爱笑了》,讲述沿河自治县志强村村民廖哑巴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不愁吃、不愁穿,过上好日子;中国新闻网刊发《互联网+异地教学:广州课堂“搬到”贵州》,介绍赫章县通过“番禺-赫章”网络示范教研活动,将名校、名师的课堂与全县学生共享,让贵州山区孩子享受更优质教学教研资源;工人日报刊发《广州医生来黔帮扶三年,贵州一贫困县中医院现“一床难求”》,报道赫章县提升医院的医疗环境和水平,让山区民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具体情况如下:

↓请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精彩报道↓

微博等新媒体作品

主题采访团随采随发,第一时间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文字、视频、图片、Vlog、航拍等形式刊发了大量融媒体报道,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主题采访团接下来将围绕生态扶贫、交通扶贫、健康扶贫、宣传促消费扶贫等,随采随发,听农民内心最真实声音,看未摘帽贫困县最新变化,传递脱贫攻坚一线最新战果。(整合 张良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