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致敬新时代的平凡英雄”贵州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0年09月12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端 陈大炜 张玲玲)9月11日下午,“战疫——致敬新时代的平凡英雄”贵州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贵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省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先进典型代表、医护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观看报告会,报告会还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报告会采用情景式舞台表现手法,借鉴话剧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旨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励引导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会上,来自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援鄂医护人员、省内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新闻记者以及后方亲属等15位报告人,通过依次接力、穿插返场上台进行宣讲。他们从各自工作岗位和所处视角,相互印证、补充、呼应,用朴素的语言真实地还原整个抗疫时间轴线上的感人片段。

整场报告会历时3个多月精心筹备,与以往的报告会不同,本次报告会不以线性时间为轴,打破台上台下、场内场外的界限,为观众带来包裹式、沉浸式、感受式的体验,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反映整个大事件的时代背景。

当援鄂医疗队队旗在会场再度挥起,伴随壮烈激昂的音乐,医疗队员们披甲出征、一往无前的情景又一幕幕浮现眼前,现场气氛严肃而庄重,一阵阵发自内心的掌声不时响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傅小云表示,整场报告会体现了全省各行各业优秀人物在战疫过程中,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希望通过现场演绎的形式,让聆听报告会的所有人认识到,当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更加热爱党和国家。

“这场报告会从各行各业反映出中华儿女共同战疫的决心,诠释了广大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中国人能打赢任何战争,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驻施秉县金坑村第一书记李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时代楷模”黄大发在观看报告会后表示,贵州医疗队在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不惧危险、救死扶伤,用最大的决心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仅是医护人员,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都是贵州人民的骄傲!

医院、公安、社区……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力量在会场集聚,伴随着报告会每一个章节的高潮掀起,现场观众数次流下感动的泪水。高校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雄的贵州儿女毫无畏惧、克服困难,日夜奋战、舍生忘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一代,将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不负殷殷嘱托、坚决扛起责任、展现青春风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